Jason 雜談小屋

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

[心得] 第12個天使

P3153118

每個人的一生都是一個神話,由神明親手寫成。

Everyone's life is a fairy tale, written by God's fingers.

 

這句話是丹麥作家--安徒生的名言,也是這本書的開頭,我想以他做為心得的開頭也很合適。

 

這本書是在講述一位事業有成、家庭美滿的成功人士,在他事業將要達到人生中的高峰之時,一場意外奪走了他最愛的人。在那之後,他一度徘徊在每個人都會想做的事 -- 自殺。試問有多少人可以忍受一夕之間失去所有最愛的人的傷痛,捫心自問,我不行。

 

就在這時,他遇到了12位小小天使,特別是那第12位天使。帶領他走回這個世界,繼續他未完成的事,面對他應該面對的未來。

 

這不是神話故事,他講述的像是會發生於我們身邊的事。

這是篇極為感人的故事,一度讓我覺得想哭(當然,冷血的我還是沒哭)。

 

我想,這個故事可以給予我們力量,看著小天使的努力,看著小天使努力不懈的精神,很難不為之動容。故事的結局也十分不錯,為了讓各位自己去看,就不說啦。

 

書中有兩句很重要的話,第一句是:

「日復一日,在每一個層面,我會越來越進步」

"Day by day in every way I'm getting better and better..."

我很喜歡這句話,真的!他傳達與透露出來的力量,這描述著我心中隱藏著的精神支柱。另一句比較有名:

「永不放棄」

"Never, ever, ever, ever, ever, ever, ever, give up. Never give up. Never give up. Never give up."

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這句話,這是邱吉爾說過的話,第一次是在我的火星小孩這部片中看到的,這也是部我很喜歡的電影。第一次聽到時我深受震撼,也對我有很大的影響。

 

話說回來,我的心得為了不放雷,都快變書介了。XD

 

最後,關於這本書,我衷心的希望普卡姐姐小機伶、和小上上可以去看這本書。

 

給小上上的話:我相信妳看了這本書一定會哭,但裡面有我想讓妳知道的話。那些話在他的書中搭配上前後文比較有張力,也比較有感覺,所以我就不在這兒打出來了。等妳忙到一個段落,希望可以找時間看看這本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