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son 雜談小屋

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

[西藏十二章] Day8 - 參訪白居寺,返回拉薩

P1010897

一早,將明信片交給飯店櫃台後就出發了。今天將會延著前兩天來的路返回拉薩。導遊帶我們去參觀處理青稞的小工廠,買了兩包青稞豆回去孝敬同事,希望他們喜歡。

再來的景點是英雄山跟白居寺,英雄山在整修中,因此我們只在前面拍了個照就前往白居寺了。白居寺內的十萬佛塔很特別,每個房間內都有壁畫與佛像,不過因為這幾天看了太多的佛像與寺廟,沒有特別講解也分辨不出來,就只好一個個看過去。

P1010832

離開了白居寺,繼續往拉薩推進,途中經過之前沒停留的卡若拉冰川。冰川真的很大,可惜的是往後退了太多,只能遠遠的眺望卻不能接近。離開了卡若拉冰川,再度越過羊卓雍措及崗巴拉雪山,看到了雅魯藏布江河谷。導遊請司機停下車讓我們拍照,在這只有在地理課上看過的地方拍照,讓人興奮異常,幾個人在河谷上玩跳拍,不顧高海拔及高原的危險興奮的跳來跳去,只能說這兒真是太棒了。

P1010906 到達了拉薩,晚上ACE帶我們到老北京吃飯,又是極為豐盛的一餐,大家還是吃的非常開心,跟這群人在一起,似乎做什麼都很有趣,大家都瘋瘋癲癲的,不論是吃飯、逛街,或拍照。很喜歡這種感覺,也很喜歡這群人。吃完飯,跟阿凱、一帆、Jo一起走回飯店,途中邊走邊聊,買了藏香,聊了很多,這趟來西藏,靠的是衝動;能遇到這群人,靠的是運氣。謝謝上天,給了我機會認識這些人。

P1010976 晚上ACE帶著我們去他的秘密景點 - 藥王山千佛崖。在這兒,對著藥師佛,我誠心的向祂祈求,扣著長頭,向藥師佛祈求卿卿爸爸的健康;家人的健康;朋友們的健康。或許像傑揚他們說的一樣,我並不是那麼愛自己,但很多時候,我只要看到我喜歡的人,我關心的人開心,我就會覺得開心。只要家人朋友們都健健康康、開開心心的,我就會覺得一切都很好。

明天11點才集合,整天都悠閒的在拉薩閒晃,應該會是輕鬆的一天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