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son 雜談小屋

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

[西藏十二章] Day11 - 回家

P1020424 今天就是回台灣的日子了,短短11天的旅行,過的很快,但也真的經歷了很多事,看了很多東西,認識了很多人。

P1020473

一早,我們一行人就出發,今天的行程是看藏獒,拉薩,成都,香港,台北。短短一天的時間將近5000公里的距離,科技真的讓世界變小了。我們先到了藏獒繁育基地,那裡是目前西藏最大的藏獒基地,裡面有好多好多藏獒,有黑的藏獒,白的雪獒,還有棕色的。小隻的藏獒很可愛,也會怕人,不過再長大 一點就很兇了,又大隻,叫起來嚇死人。管理員帶我們參觀,可以餵小藏獒吃東西,也有剛洗好澡的大藏獒可以抱著一起拍照。

P1020442

離開了藏獒基地就前往拉薩機場坐飛機,今天要回台灣的就只有廷岳、秀錦,跟我,傑揚則是要飛去北京找朋友跟爸爸。在拉薩機場又見到了先前在火車上遇到的朋友們,大家交換了旅行的心得,真是一個比一個辛苦阿!不過這也是旅行的樂趣之一嘛,太過平淡的旅程以後就沒有什麼好回憶的了。

拉薩飛到成都後,在成都機場晃了一陣子,發現他的東西還真不是普通的貴。最便宜的轉經輪一到成都價錢就翻了六七倍,其他貴一點的東西也是卯起來漲價。而且店員還一點都不專業,說啥轉經輪放著就可以保平安,沒事拿起來轉轉運動一下手腕也很好,啥跟啥阿,真是敗給她了。

這次安排的班機在香港機場轉機的時間十分短,結果因為成都的飛機delay,造成我們到香港時國泰航空不願意等,然後就只能後補機位。從好一點的角度來看,的確還好是在香港機場,至少還有很多店可以逛(還讓我玩到了EPL2,後來回來查了一下,還好沒在機場買,竟然比台灣水貨還貴,是怎樣),否則悶都悶死。最後補位是補到11點5分的飛機,整整差了三個多小時,回到家也已經兩點了。

把行李打開,整理好,也就三點多快四點,真是勞累的一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