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son 雜談小屋

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

[開箱] Polaroid Pogo 相片印表機

IMG_2673

其實很久前就有聽阿狼提到這台掌上型相片印表機,前陣子在網路上又看到了它,查了一下,覺得印出來的照片就是貼紙這件事十分方便。不論是寫手帳、旅遊記事、日記都很方便(雖然這三個我都沒在寫 XD)。而且而且,還可以拿來製作自己想要的明信片,這對於出去玩就會想寄明信片給朋友的我來說,真的是十分的方便!

常常出去玩想寄個明信片,讓朋友們一起分享喜悅的時候,都會發現要不是沒有地方買,就是明信片都很制式化,一點也不吸引人。這時有了這台小小的相片貼紙印表機,整個就解決了,走到哪拍到哪印到哪,把自己喜歡的照片整裡出來當明信片寄給朋友,那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明信片了!當然,只有貼紙是不夠的,還需要去郵局買空白明信片(15.7cm * 11.4cm),查了一下發現一張2.5元(含郵資),整個就覺得超級划算的啦!

IMAG0421

網路上這類型印表機最有名的大概就是 Pivi 跟 Pogo,至於為什麼會選 Pogo 呢?除了印出來是貼紙之外,他的機器跟相紙都相對便宜,加上透過熊哥的大力支援,直接從美國空運來台,Pogo 一千多塊,相紙一張五塊,實在是太吸引人的價錢了!查完後馬上就請熊哥代購!也是因為這樣查了之後才發現,水貨商真的是暴利阿!

接下來看看幾張開箱照吧!

IMG_2682

打開就看到Pogor靜靜的躺在裡面。

 IMG_2683

拿起來後會發現下面還有電池、充電器、一包相紙、說明書等。

IMG_2690 IMG_2691

充電器跟電池的規格,Full Range的充電器,就可以到世界各國用了。

IMG_2693

機器本體,側邊是電源鍵跟USB port,電源插座在另一邊。

IMG_2694

側面可以打開,相紙就是要放在裡面。

電池室

背面的電池室。

IMG_2672

底片兩盒,一盒5美元。

IMG_2704

一盒裡面有三包相紙(2”*3”)。

打開相紙裡面會有一張藍卡,是清潔用的,基本上整疊放進機器中(藍卡在最下面),他就會感應到藍卡然後吐出來,就可以開始列印了。

拍出來的成品畫質沒有非常好,但個人覺得還可以接受。另外很多人反應說印出來的照片會有一條一條的痕跡,那是因為印表機入塵造成的,多印幾張或多清潔幾次就好。清潔的方法有兩個:

1. 拿藍卡多清幾次,印表機中只放藍卡,等他吐出來再放回去,就這樣多清幾次。

2.沒有藍卡或藍卡弄丟弄髒的,可以拿相紙來清,清的方法很簡單:

1. 打開印表機,反面放入相紙(請注意一定要反面喔,不然相紙就不能再用了,就是把白的那面朝下,有字的朝上)

2.把相紙往送出口推,會感覺到卡住、推不動了

3.蓋上蓋子,相紙會被退出來,這樣就完成一次清潔了!(記住,這張相紙還可以再用)

避免入塵的方法有幾個,可以把出口用無痕膠帶貼起來或是一直裝在袋子裡,要用再打開就好。也可以每次要印之前就先清潔,避免印出來的照片畫質不好。不過Pogo最大的缺點就是在電力實在是有夠糟糕,充滿電後用不了多久就沒電了,還好的是這種東西也不會一天到晚沒事拿出來印,只要印完回去記得充電就可以了。

今天在郵局買了十張明信片,計劃是這次去西藏如果沒看到好看或有特色的明信片,就要請各位笑納小弟自製的明信片啦,保證每個人都不一樣。 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