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son 雜談小屋

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

[西藏十二章] Day10 - 前往山南

P1020236 今天天還沒亮就離開了拉薩,前往山南。天空降下的雨雪越來越大,漸漸的飄下的雪在地上與樹上越積越多,公主柳承受不住積雪的重量而紛紛將其甩下,被拋離的雪塊就這樣打在來往的車窗上。並不是第一次看到雪,但能在西藏看到下雪,可真是旅行前沒想到的事。

P1020313 請導遊讓我們下車拍照,在雪地中拿著雪塊亂丟,拿起相機亂拍,我們就像一群發瘋的孩子在雪地中蹦蹦跳跳,一起玩著雪,互相拍著照。看著延途的雪景,就這樣到了雅魯藏布江渡口。是的,今天我們要坐船渡過寬達五公里的雅魯藏布江到對岸的桑耶寺。然而因為過了河後大家不想再坐一個多小時的船去看寺廟,因此大家決定”不去了”!我們只想坐渡船體會一下,並不想再坐車走山路。導遊很體貼的答應了我們的要求,讓我們坐了幾分鐘的船體會了一下在雅江上移動的風光,然後就離開了。P1020337 下一站,聽說山南的水晶很便宜,自從大學後就沒再玩過水晶,聽到有便宜的水晶不禁想看看。就這樣,我們一群人往雍布拉康前進,在那裡,我們意外的騎了馬上山,秀錦更是騎了牦牛下山,然後又騎了駱駝繞了一圈,整個就是High起來了。牦牛的背很寬,坐起來很舒服,坐在上面拍了照,花了五塊錢,還算可以接受的價錢。玩了一陣子,看到路邊攤販的水晶,這也太糟糕了吧!一點也不吸引人,我還以為會是有比較高品質的水晶呢!

在雍布拉康的山上,有個小女孩一直纏著我要買經幡。本來不想理會他,但她死纏爛打的跟著我上上下下,看她年紀小小就要出來工作,覺得有點捨不得,加上一捆也不過10塊錢,就買了一份,當作幫助她們吧。

P1020373

離開雍布拉康,吃完午餐,回到飯店也才一點。小睡了一下,三點的時候一帆他們來敲門,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走走,因為本來就有跟阿凱約說三點要一起去走走,就想說一起去吧!打了電話給阿凱,叫他起床準備出門了。我們延著大街亂逛,一帆他們在書店買了幾本介紹西藏的書,我們又去大賣場買了些飲料跟酒。延路的店家很多,幾乎想買的東西都買的到,後來才知道原來這裡算是澤當的鬧區,全澤當也只有這裡可以逛街。

P1020400

逛到五點多回飯店,吃了西藏紅毛丹,跟大家聊了一下天,決定晚餐要去買東西回來一起吃。去買了中午吃過的好吃的麵、西藏最大連鎖店德克司炸雞、醬爆鴨還有一堆青稞酒。我深深的覺得我們真是越來越local了,完全就融入當地人的生活,還到雜貨店買了積滿灰塵的可樂來喝。大夥就這樣邊吃邊聊邊喝,不知不覺就聊到了11點多。明天就要回台灣了,不知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再像這樣跟大家聊天呢?這次的西藏行也到尾聲了,當初期望的東西得到了多少?我找到我想要的答案了嗎?我不知道,或許很多事情會隨著時間慢慢的發酵而浮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