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son 雜談小屋

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

[西藏十二章] Day2 - 青藏鐵路吃喝玩樂聊心事

 P1010044

一早,隨著火車溫馨的morning call醒來,從窗戶往外看,一片荒涼,哈哈,這就是偏遠地區吧!

帶著微微的宿醉前往餐車,看到Tomas正在裡面用餐,坐下來,點了個粥套餐,邊吃邊聊天,看著窗外的荒蕪只覺得,這有什麼好看的,天空一片白茫茫就是沒有藍天,帶著微微的遺憾繼續吃著20元一份的早餐。

P1000971

餐車中除了我們外,另外還有個三四桌客人不知是打哪兒來的。聽聽口音,似乎有兩桌是台灣人,但不太能確定,還有一兩桌應該是大陸人吧。聽著其中一桌在跟年輕的列車聊天打屁,很好笑,而且也讓我確定了他們應該是台灣人,因為有的笑話只有台灣人才懂阿!後來他們要玩”殺手”遊戲就找了我們一起玩,原來他們是”發現中國”代辦的,也是要到西藏玩11天,感覺大家都很友善,或許會想到西藏的旅客,都有某種相通的氣質。

後來因為客人越來越多,太過吵鬧的台灣旅客就只好各自回房休息,跟著剛認識的新朋友一起去他們的”硬臥”參觀,看到的當下只覺得,我們坐軟臥真是幸福,雖然一開始看到軟臥覺得又小又糟糕,但硬臥的感覺更小,而且竟然一邊分三層,最上面那層還不能完整的坐起來,感覺就很不好。

P1000991

下午一點半,到達了蘭州站,講到蘭州就想起娟娥經常提起的蘭州拉麵,她現在不知道好不好呢?在月台上閒晃了一下,想尋找蘭州拉麵的蹤跡,體會一下正統的蘭州拉麵究竟是什麼味道,可惜的是,只有看到泡麵,還是隨處可見的康師傅,真是讓人買不下手。

回到自己的車箱,夥伴們又準備開喝了,大家買了一堆東西彼此分享,當然,又喝了一點酒。只能說,被關在這裡兩天兩夜,不找點事做真的會悶壞吧!酒足飯飽後,聽說還要一陣子才到青海草原與青海湖,就先上床去補了一下眠。剛好起來沒多久就看到了青海湖,或許是因為距離的關係,他並沒有給我太大的震撼與感動,反倒是青海的草原,真的是一眼望不完阿,那是照片與文章無法表達的遼闊,多麼希望可以下車在草原上奔馳(能夠騎馬就更完美了)。草原上偶爾會有結冰的河水與積雪,形成了一股跳tone的美感,偶爾出現的牛羊給與了畫面生命的活力,很棒的一幅畫。

P1010114 晚上,除了逗弄隔壁房間的藏族孩子,又跟大家窩在房內交換心事(當然,怎麼可能沒有酒)。電腦撥放著前陣子很熱門的非誠勿擾2,我們則討論著不知誰提起的每個人的感情史。除了有兩對新人外,想不到傑揚年紀輕輕已經訂婚了,由衷的祝福他能幸福一輩子。至於我呢?與卿卿的事都隔那麼久了,跟大家說也沒關係吧,就像ACE說的,出來玩,關上門,大家都是一家人阿!不過感情這種事大家都知道,我只能當故事說,放不放的下還是只有靠自己,這是散心之旅嗎?我想是吧,但不單純是為了愛情,還有為了沉澱自己的內心。I hope I can get something during this trip, but I don’t know what’s that.

其實就像秀錦姊姊說的,每個人在說自己的故事的時候,都會試著把自己美化,把一些事情合理化。我同意這樣的說法,我對大家說的也是這樣,可是我心中也很清楚,自己不夠好也是其中很大的因素,如果當初我能夠更好更體貼更懂得該怎麼做,或許她就不會離開了。所以我並不打算把所有的問題都推在卿卿爸爸的事情上,因為我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有多少的缺點、多麼的不夠好。

這晚,又在深深的酒意中沉沉睡去,ACE說明天是風景線,讓人很期待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