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son 雜談小屋

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

[西藏十二章] Day6 - 漫步日喀則,前往定日

P1010537

由於已經決定早上不跟大家一起去逛寺廟,原本打算睡到十點起來寫寫網誌、明信片。沒想到阿凱九點多突然來敲門,然後說要出去逛逛,想想都千里迢迢來到這兒了,窩在房間裡好像也沒必要,就一起出去走走。

走出飯店,對面就是郵局,想說來去問問有沒有空白明信片可以買,不過太多人在問,就決定先去逛逛再回來買。往前走了一段,發現都是通訊行,就決定往回走。再經過郵局時去問了一下才發現沒有賣空白明信片,真可惜。轉過了郵局往另一個方向前進,這次有比較多餐廳小吃,還跑進當地的書局跟超市閒晃了一下,其實還挺有意思的。書局跟台灣差異不大,或許是因為附近就有補習班,都賣一些教科書,拿了一本研究星象的書,還寫的挺詳細,應該很適合初學者。超市中大部份商品都跟其他地方一樣,除了一個櫃子有賣些比較像當地食品的東西,像是紅景天餅乾、牦牛乾等奇妙的食物。想想隔兩天回來再買好了。

P1010521

看一看這個方向似乎也還是沒有好玩的,又轉回飯店往另一邊走,一樣放眼望去都是通訊行。再往前走看見了一間茶館,很想好好享受悠閒的時光的我們,選了一家看起來很多當地人的茶館就進去了。點了杯飄雪,坐在露天的傘下,享受這難得悠閒的時光。說真的,西藏之旅到現在,才真的有整個放鬆的感覺,飄雪有著淡淡的香味,暖暖的太陽曬在身子上,熱熱的茶在體內流動,第一次有這種全身毛孔張開,通體舒暢的感覺。走在回飯店的路上,全身都有股麻麻的舒暢感,睡意一波波襲來,後來大家問我怎麼這麼安靜,其實,我是在享受那奇妙的體驗,一種完全放鬆的感覺。

在茶館喝茶時,服務員們都會一直來幫你回沖,趁著其中一次回沖問了能不能跟她們拍張照,沒想到這小姑娘竟然害羞的掩面而逃,我就這樣被拒絕了。不過走的時候她們還有跟我們說再見,可能藏人就比較害羞吧。

P1010526

跟大家會合後,就朝著定日前進,定日是明天要進攻珠峰大本營的前哨站,也是今晚要住宿的地方。看著陽光小屋給的簡介上寫著”當地最佳旅館”,跟秀錦兩個人不禁揣測到底會有多差。無論如何,我們還是朝著基地營前進了!前往定日的途中,會經過標高5248的嘉措拉山,也是我們這次旅程中海拔最高的地方。嘉措拉山的石碑處就是珠峰自然保護區的入口,入口處隨風飄揚的經幡似乎是在為即將要進入珠峰的人們祈福。

P1010565

離開了嘉措拉山,就正式的進入定日的範圍,經過了午餐,傑揚的可怕廁所經歷後,總算到達了旅館。其實就外觀來看,並沒有當初我們想的那麼糟糕,不過一走進房間,就感到一股冷意,加上沒有熱水,感覺就更冷了。跟傑揚兩人圍著小小的燭火取暖,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?不是聽說不會冷的嗎?時間是下午八九點,天還亮的跟什麼一樣,不過為了明天四點要上珠峰,大家還是早早就休息了。

天黑了,雖然冷,但攝影魂卻在燃燒著,在珠峰的山腳下,在美麗的星空下,不曝一下星軌,怎麼對的起相機、對的起腳架呢?跟傑揚討論後,打開了窗戶,架好了腳架,就開始曝星軌了。不過之前沒用過單眼泛焦,日文又看不懂,整個就只有靠感覺來拍,總覺得拍起來有點不太滿意呢!

P1010600

定日真的很冷,加上沒用的電熱毯,彷彿回到了在蘇州那個零下好幾度,被子又冷又濕,又要逼自己睡的日子。穿上兩件褲子、圍上圍巾,躲進被子裡,寫了幾張明信片,本來想把今晚的星空印出來,貼在那張要寫給卿卿的明信片上的,不過Pogo竟然沒辦法印,要不然就是印出來整個天空都很詭異,看來Pogo對這種細節的處理很弱吧。

明天四點就要出發去珠峰,也是這次旅途的終點,還是早點休息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