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son 雜談小屋

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

[西藏十二章] 初章 - 出發前夕


轉眼間,明天就要出發了,11天的旅行,一個人的旅行。有朋友說,怎麼沒有揪?不過你知道的,西藏,是適合一個人旅行的國度啊!

3月31出發,4月10號回來,11天的旅程,12篇的文章。有人說,12代表著一個循環,代表著舊的結束與新的開始。回來的隔天就是卿卿的生日,這12篇文章,將是要送給她的生日禮物,也是期許著我們都能放下過去走向未來。

前兩天,收到了旅行社的通知,說飛進西藏的機票被大陸官方片面的取消了,雖然無言,但也只能接受。因此前兩天在山中穿梭的行程,就這樣硬生生的變成了鐵道之旅,雖然旅行社退了3500,但老實說,心中寧願多花那3500,可以優閒晃蕩在風水山林之間。其實青藏鐵路也不錯啦,只不過要坐兩天兩夜的火車,實在是有點讓人不敢恭維阿。

要出發了,心中對西藏,對自己有甚麼期待呢?希望自己可以看開一點,希望自己可以看到自己未來的路,希望可以憑藉著高原的寧靜,冷靜的看清楚自己想要的到底是甚麼。不過,真的會這樣嗎?真的一趟旅行就會有答案嗎?老實說,我並不這麼認為,但,那又如何呢?去就對了!

一個人的旅行,讓自己更堅強,可以勇敢大方的面對未知的挑戰。西藏,只是第一步,改變的第一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