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son 雜談小屋

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

[西藏十二章] Day1 - 啟程

P1000840

隔了將近一個月的等待,這天總算來臨了。八點從桃園機場起飛的國泰航空班機,所以五點就起床準備出門,六點多時抵達機場。先去托運行李,19.8Kg。這下好了,到時國內線班機可是限重15kg的,這可如何是好阿?算了,現在也不能回頭,到時再說吧!

飛機準時的起飛,往香港前進,由於前晚快兩點才睡,一路上恍恍惚惚的睡到香港。從來沒到過香港機場,它給我的感覺是,好大!而且我連要去哪裡坐飛機都不知道,機票上也沒寫幾號閘門,問了機場人員,說要從21號閘門旁的電梯到四樓,找到511閘門,轉接駁車到506閘門登機。這一連串十分複雜的動作,加上時間又快到了(雖然原因是我偷用了機場的電腦上了一下FB),一路衝衝衝,總算順利的找到飛機,而狀態已經是最後召集了,好險!

P1000865

轉機坐的是中國航空。老實說,這位機長的駕駛技術真的不太好,除了飛行不太穩定,起飛跟降落都不斷的振動,坐起來不太舒服。雖然我還是從頭睡到尾,不過值得一提的是,空姐素質還算可以。

國航空姐

到達成都後,跟著導遊小姐 -- 小邱,再到西藏飯店去接剩下的幾位團員,他們都是已經來好幾天了。然後就到文殊坊自由的閒晃拍照吃東西,晚上七點半集合再前往火車站坐火車。文殊坊中最有名的大概就是文殊院了吧!裡面的主神就是文殊菩薩,進去拜了一圈後就出來了。不知道是時間的關係還是因為要收錢(門票5元),裡面人不多,這我很喜歡,可以好好感受一下這裡的氣息。除了文殊院外,這一整區仿古設計,即使明知道是後來才興建的,仍然很吸引人。還看到一群人在玩踢毽子,整個成都充滿了悠閒的氣氛,跟肅殺的工程師領域相距甚遠。

文殊坊

在這兒找了一家似乎頗負盛名的餐館:陳麻婆,點了宮保雞丁與麻婆豆腐,想想都來了,總是要嘗過真正的四川味吧?整理來講真的是比台灣更多了些”麻”,不過也不到不能接受的地步,只是一口接著一口的吃,吃到後來嘴中不是”麻”就是”辣”,真的是有給他刺激到呢!

七點半,我們前往成都車站搭乘火車,當然,它走的路線就是聞名已久的青藏鐵路。坐著”專業”的小紅帽行李托運的車,一路在月台上飆車,直奔火車,免了我們一群人還要大包小包的拖行李去找火車。

P1000955

我們的房型是最高級的軟臥車箱,四個人一間,雖然說已經是最好的了,但打開門的一瞬間還是有種”也太小了吧!”的感覺,插座也只有一個,真的是說不上好阿。稍事整理後,ACE大哥拿了瓶酒又把團員們都找來,一群九人就這樣在房間邊喝酒邊聊天打屁。沒想到,這群人每個都是大有來頭的,果然踏出了自己的小世界就會多看到很多東西呢!不過更重要的是,大家都十分的友善,這讓我對接下來的幾天更有信心了!

這晚,我們聊天聊到一點多,還好有一群很能聊的夥伴,否則這只能睡覺的青藏鐵路還真不知該如何是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