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son 雜談小屋

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

[西藏十二章] Day3 - 青藏之美,抵達拉薩

P4020017 不知為啥昨晚總是睡睡醒醒,爬起床好幾次天都還是黑的,昏昏沉沉的到八點多才起床,聊了一下天後,拿著NB到餐車去寫網誌。草原上結冰的河水與積雪越來越多,我喜歡這種感覺,就像上帝在這廣大無垠青藏大地上,恣意灑下白色顏料,形成一股壯闊的美感,那是人類無法達成與模仿侵犯的美麗。坐在餐車中,看著右手邊窗外的飛逝的美景,原來書上的風景是如此的隨處可見阿。卿卿會喜歡嗎?看著窗外,真的很想跟她分享這一刻的感動。

P1010143 坐在餐車中,窗戶則上演著一部彷若人間仙境的動畫,這時,若有杯好喝的咖啡就太好了!可惜,車上的咖啡實在是甜到太過頭,沒有辦法接受。今天的景色真的很美,美到不可思議,美到讓人瞭解到這才是青藏鐵路出名的原因,與昨日荒蕪的景色相差甚遠。那種美是難以用筆墨形容、也難以用照片衷實呈現,唯有自己踏上這塊土地才能有所感受。除了連綿不決的雪山,廣闊的草原,世界上最高的淡水湖 - 錯那湖 - 也在鐵路延線,青藏鐵路的第二天,就在無敵的美景中渡過了。

P4020009

火車準時在下午4點50分到達了拉薩,不可思議的是,兩天的旅程竟然沒有delay,太讓人不敢相信了。在拉薩車站拍了幾張照做為證明,表示我們都完成了這兩天兩夜的鐵道之旅。

P4020126

到拉薩的第一天,咱們一夥十人找了家東北麵兒館吃了晚餐,整體來說我並沒有覺得他的水餃特別好吃(可能也是沒有白醋的關係吧),反倒是涼粉類好吃很多。吃完飯本來要去按摩一下,消除兩天來沒有活動的疲累,不過個人認為實在是太貴了,哪有西藏比蘇州貴的道理!?

決定不按後就回到下褟的飯店 - 璟城國際酒店。這裡好的是可以上網,雖然網路慢的離譜,不過總比沒有好,應該可以挑個幾張照片就先把前兩天的部落格上傳了吧!

明天預計要在拉薩閒晃,希望是個有趣的旅途。值得一提的是,我越來越喜歡這些團員了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