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son 雜談小屋

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

[雜記] 文字,心情,我

PC120128

今天跟Jeanine聊天,說到他有更新blog,不過我的google reader卻沒有跟著更新到,或許是bug吧。順便看了一下其他朋友們的blog,才發現好多人的上一篇文章都是2009或2010年的!不知道是因為facebook, twitter, plurk這類微網誌的興起,造成大家都碎碎念兩句發洩完就算了,所以沒有文章的產出,還是大家都太忙了,沒有時間寫文章呢?

其實我很喜歡寫文章,雖然沒有受過甚麼訓練,可是能把自己的心情透過文字表達出來,讓我覺得是件很棒的事!(雖然我的部落格也不常更新 XD) 回頭看看自己寫過的文章,發現很多時候都是心情不好或很平靜的時候特別有靈感,可以批哩啪啦的寫一大堆,反之出去玩的遊記總是七拖八拖然後流產。

對於物質生活沒有太高要求的我,不常逛街也不常買東西。有時候看了一本書、一部電影,很有感覺就會想寫寫心得(雖然很多想寫也還沒寫,像最近看的黑天鵝)。走在路上看著人來人往,觀察地球的轉動、周遭發生的一切,看著小朋友開開心心的跑來跑去,都會讓心平靜下來。

想去淡水走走卻不敢去,因為那裡有太多太多的思念與回憶。想讓自己走出去,想多認識一些人,想亂七八糟的麻醉自己,想讓自己忘記一切,專心一意的朝目標前進,想找出目標到底是甚麼‧‧‧。

認識新朋友很開心,特別是聊的來的朋友;跟老朋友見面很開心,特別是多年不見再重逢;擁有著朋友們的關心,好多好多好心人,雖然有的人平常嘴巴都很賤又沒水準,但也可以坐下來好好聊聊。MSN名單上有好多好多人,卻很少聊天。對於剛認識又聊得來的朋友總是會想試著能不能維持,偏偏卻總是事與願違。很習慣的活在自己的小世界,因為太小,小到沒有東西與他人分享。

相信著人性本善,也相信人性本惡,因為每個人本來就有很多面,不過我相信基本上大家都是好人。想著轉換跑道,想著自己的未來,想著是不是要去遊學,想著是不是要去以色列,唯一的進步大概就是決定要去西藏了吧。

我知道自己不夠好,知道自己不夠完美,所以希望自己能更進步,在各方面。是為了自己,也希望能讓妳看到更好的我,即使我們已經不在一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